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發奶湯水大評比!瓶餵追奶記

產後拼命喝湯湯水水,就是怕沒辦法給寶寶充足的奶量!雖然親餵好,寶寶吸力強,奶量會比較多,但考量到方便,所以我大多都是瓶餵,親餵只有晚上一次,如果白天有空也會一次。瓶餵媽媽最擔心的就是跟不上寶寶需求的速度,幫助分泌奶水的湯品其實有很多,不一定只能喝雞湯、黑麥汁,每餐也可以有多種變化,喝得開心,心情好奶也是發奶的秘訣之一。

發奶湯水什麼時候喝效果最好?

我覺得擠奶之前1到半個小時喝是最好的!喝完稍微一下子會有脹奶的感覺。

心目中TOP7的發奶湯水

除了喝中藥湯,也可以選擇正餐或點心時間可以喝的,我比較不偏好中藥,熬的時間比較久,所以我是假日老公在家可以幫忙看小孩的時候才會煮。

產後哺乳免煩惱『發奶飲品 發奶中藥帖』大公開

1.豆腐魚湯 ★★★★★

蛋白質和水分是奶水最主要的營養,我習慣煮到便有點白色再喝,配飯一起吃,人間美味呀!魚的種類多,我比較愛喝鱸魚,看媽媽的喜好煮什麼於囉!

2.蜆精 ★★★★★

外面其實也有賣蜆精,但自己做的比較新鮮,這邊是我找到的教學,超簡單的
偶爾我會喝,一整碗灌下去不到一下子我就漲了!其實也不需要什麼會煮飯的技巧,全都是靠電鍋~

3.花生豬腳湯 ★★★★

婆婆會煮給我喝花生豬腳,加一些紅棗會甜甜的,他是說他煮了三個小時,味道很好喝。


4黑湯鮮奶茶 ★★★★

我喜歡自己煮鮮奶茶,外面手搖飲料通常都是奶精不太健康,茶包的話我是用活力mama的葫蘆巴媽媽茶、茉莉綠茶包或阿薩姆紅茶茶包。黑糖也是能幫助發奶的,比起加一般的糖效果更好。

喝來喝去效果最好的是葫蘆巴媽媽草本茶泡的~
喝奶茶就是一種享受


5.豆漿 ★★

我一天不敢喝超過一杯,因為豆類會脹氣。雖然我會做豆漿,但是還是去早餐店買比較方便~


6.紅豆湯 ★★★

如果有空我還會再加個芝麻湯圓,適合在下午的時候當點心喝。紅豆可以補鐵、芝麻很健康!


7.杜仲腰子湯 ★★★★

生完小孩我常常覺得腰痠,坐月子的時候聽說腰痠的人杜仲很有幫助,其實也可以拿來煮雞湯,看喜歡什麼就加什麼肉類囉!




除了退奶食物,飲食上也要小心冷性蔬果,白菜、蘿蔔、竹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發奶湯水大評比!瓶餵追奶記

產後拼命喝湯湯水水,就是怕沒辦法給寶寶充足的奶量!雖然親餵好,寶寶吸力強,奶量會比較多,但考量到方便,所以我大多都是瓶餵,親餵只有晚上一次,如果白天有空也會一次。瓶餵媽媽最擔心的就是跟不上寶寶需求的速度,幫助分泌奶水的湯品其實有很多,不一定只能喝雞湯、黑麥汁,每餐也可以有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