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哺乳維生素D夠嗎?身為母奶媽媽,維生素D該先從自己開始補充

其實台灣的日照充足大家都知道,維生素D該不該直接寶寶補充是之前沸沸揚揚的議題。我是直接自己補充啦!因為寶寶可以透過母奶得到種種營養,蛋白質、脂肪、水分及各種維生素,想當然兒~維生素D也不例外囉!
擠出高品質母奶,哺餵寶寶需要的「維生素」

維生素D從哪裡來?

維生素D是透過陽光中的UVB轉化取得,一般的玻璃會阻隔有用的UVB。雖然UVB被阻隔了,但人最討厭的UVA卻能透進來,UVA就是會讓人曬黑討厭鬼。


所以長時間處於室內會讓人有缺乏維生素D,包含寶寶與媽媽們都要小心,但其實我們每天都會攝取一些含維生素D的食物,像是菇類、魚類、牛肉等等。但吃這些真的能攝取足夠嗎??我們也不可能把剛出生的寶寶直接帶去曬太陽吧!!


什麼事佝僂病?

身邊常見的「佝僂病」是因為嬰幼兒體內維生素D缺乏引起體內鈣、磷代謝紊亂,而使骨骼鈣化不良的一種疾病。

身為媽媽最擔心的是寶寶的健康,最常聽到的就是「佝僂病」,會得這種病不全然是因為缺乏維生素D而引起,有時候缺乏某些營養也會無法讓寶寶正常發育,別說非洲日曬這麼充足的國家都會得了,因為深皮膚的人也較難吸收維生素D,會被皮膚表層的黑色素把陽光能量吸掉而無法真正回歸轉化成我們所需要的能量。

寶寶缺維生素D有礙健康!哺乳媽媽更需補充

回歸正傳,母奶寶寶的營養來源來自於母乳,而母奶中也會含有多種維生素及蛋白質,但媽媽本身就要攝取夠,才能帶給寶寶足夠的營養,所以身為母奶媽媽多多注意,要嚴格把關自己的飲食,什麼食物都要均衡吃,該曬的太陽在傍晚比較不熱的時候多出去走走吸收一下我陽光帶來的「正能量」


建議各位要給自己補充多少維生素D?

因為寶寶一天需要400IU,我是建議大家因為還會日曬和食物攝取,若是要另外補充維生素D食品,哺乳媽媽們一天要補充在600-2000IU的範圍內就好我覺得媽媽自己有攝取足夠,寶寶就可以因為母奶而獲得足夠的營養了。

我吃的維生素D,一顆有800IU,是非活性的D3,也代表素食可以吃!每天最多可以吃2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發奶湯水大評比!瓶餵追奶記

產後拼命喝湯湯水水,就是怕沒辦法給寶寶充足的奶量!雖然親餵好,寶寶吸力強,奶量會比較多,但考量到方便,所以我大多都是瓶餵,親餵只有晚上一次,如果白天有空也會一次。瓶餵媽媽最擔心的就是跟不上寶寶需求的速度,幫助分泌奶水的湯品其實有很多,不一定只能喝雞湯、黑麥汁,每餐也可以有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