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邊擠奶邊追劇,產後眼睛容易酸澀!我的對抗疲勞大法

我生完小孩後眼睛容易酸澀,前陣子又迷戀上了富察傅恒,邊擠奶邊追劇已經成了日常。查了很多資訊才知道,懷孕6個月媽媽身體的葉黃素、DHA等顧眼營養會分給寶寶,同時媽媽身體內的也會下降,產後眼睛不適的狀況又會更明顯。對抗眼睛疲勞除了改掉日常習慣外,我還有其他小方法。

少使用3C產品

要戒手機真的好難,玩手機看電視已經變成習慣,前陣子追延禧攻略,人生真的好難!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會邊擠奶邊追劇,每天眼睛都工作超時,為了未來要慢慢戒掉這個壞習慣。 坐月子滑手機會傷眼、眼睛乾?產後小心視力退化


別忘記眨眼睛

不說不知道一說才發現其實看3C產品很容易忘記眨眼睛,比起點眼藥水,別忘記我們天生擁有的天然淚液,20秒一次。


顧眼補充DHA、葉黃素

除了少用3C產品之外,多吃綠色蔬菜,含有葉黃素及維生素A,像是紅蘿蔔、菠菜、南瓜、花椰菜、青江菜等綠色蔬菜對眼睛都很好唷!但有些青菜會退奶,像是花椰菜、空心菜所以要慎選。
DHA可以從鮭魚、鮪魚等深海魚攝取,我習慣用平底鍋煎一下或用烤箱烤,擠個檸檬或撒個黑胡椒都很好吃。

餵母奶也會分養分給寶寶,所以我還有補充營養品視維他、魚油DHA。


只要不舒服,就熱敷眼睛

我習慣在洗完澡的時候熱敷,之前會用小毛巾沾溫熱的水敷在眼睛上躺著休息。熱敷眼睛可以幫助眼周肌肉放鬆,40~50℃是最好的溫度!
現在是改用拋棄式的熱敷的眼罩,因為我晚上會吹冷氣,這樣就不需要用毛巾重複泡熱水了。

了解養出高品質母奶
擠出高品質母奶,哺餵寶寶需要的「維生素」有哪些
身為母奶媽媽,維生素D該先從自己開始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發奶湯水大評比!瓶餵追奶記

產後拼命喝湯湯水水,就是怕沒辦法給寶寶充足的奶量!雖然親餵好,寶寶吸力強,奶量會比較多,但考量到方便,所以我大多都是瓶餵,親餵只有晚上一次,如果白天有空也會一次。瓶餵媽媽最擔心的就是跟不上寶寶需求的速度,幫助分泌奶水的湯品其實有很多,不一定只能喝雞湯、黑麥汁,每餐也可以有多種...